六盘水师范学院大事记 (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2021年)
发布时间: 2021-12-31 浏览次数: 468

 

一月

2021111日—12日,校长何林副校长艾德春党委组织部、对外交流合作处、科研处、化学材料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一行7人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考察学习。

二月

20212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六盘水师范学院、六枝特区合作扶贫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三月

2021318日,2021深圳·六盘水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在盘江雅阁大酒店召开六盘水师范学院、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六盘水幼专等3所市内高校和15中职学校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四月

202117-19日,我校教师周良睿、陈原艳2名教师分别参加了泰国格乐大学“ICSM可持续管理国际研讨会”线上视频会议,并做会议发言。

2021421日,校长何林副校长黄保红、校长助理余子夷,以及党政办、人事处、对外交流合作处等部门(学院)负责人一行13人到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考察学习。

2021426日,泰国格乐大学中国国际事务中心执行主任崔光明一行3人到我校进行考察交流。

2021428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到我校开展合作交流。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伟,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军,技师学院校长汤哲,我校校长何林,副校长黄保红、艾德春出席座谈会。

五月

2021526日,“贵州·进而有为 华为云城市峰会暨贵州数字峰会2021”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会上,举行“华为云学院”授牌仪式。

202166-8我校参加“美中友好志愿者项目”全国总结活动,我校“美中友好志愿者项目优秀院校”称号。

七月

2021721日,由我处牵头撰写的《六盘水市博士教授服务“四化”行动方案》,经市人才办按程序报市领导审批,正式印发执行。
九月

202122-28日,我校承办东盟教育交流周——“知行贵州”丝绸之路凉都行青年交流计划。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校留学生10名、遵义师范学院在校留学生6名参加。

202124日上午我校参加了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式。

202124-25日,黄保红副校长等3人参加“第三届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论坛暨中泰高等教育合作年会”。

202115-17日,我校矿业与土木工程学院协办了2021中美采矿岩层控制会议

十月

20211022日,盘关镇党委书记花虎率盘关镇党政领导班子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到我校开展“四化”合作交流

20211028日,教育部办公厅下文《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对口支援新疆工程学院等高校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32号,正式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对口支援六盘水师范学院,列入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

十一月

6-7日,我校教师朱冬参加了世界学前教育组织(OMEP2021亚太区域研讨会并作了发言。

202119日,学校邀请皇家理工大学国际创业管理学院院长Nuttapong Jotikasthira教授和副院长唐长江为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开展线上讲座;

十二月

2021123日,我校副校长黄保红、对外交流合作处、教务处等参加了第十二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2021127-9日。我校组织师生参加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2022年欧亚非地区相关中外合作奖学金项目宣讲会。

20211212日我校邀请台湾地区新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王奕霖博士为我校体育学院师生开展线上讲座。

20211213日,我校首次招收来自蒙古、几内亚、尼泊尔等国家的7名学生国际学生(语言生)正式开始线上上课

20211230日,我校与台湾大叶大学签订了《大叶大学 六盘水师范学院学术合作约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