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合作处2023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4-03-11 浏览次数: 10

3月

301日,学校与水城经济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06日,校长何林带队到六枝特区了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定点帮扶需求,并考察郎岱镇平桥村黏土锂矿开发利用情况。

3月13日,六盘水市政府李恒超副市长到学校调研,了解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情况,校长何林,副校长艾德春及相关部门、学院参加调研。

3月14日,校长何林带领我校博士教授服务团,到水城经开区考察调研并推介科技成果。

3月22日,校友办对获2022年度六盘水市教学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和骨干教师进行了访谈。

4月

4月13日,何林校长率队到大连教育学院交流访问。

4月13日,何林校长率队到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招聘高层次人才

4月14日,何林校长率队到辽宁师范大学交流访问,

417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际明率队到重庆文理学院开展交流访问。18日到高等教育出版社教师发展中心重庆分中心进行调研。

4月23日,学校校长何林率队到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签订合作共建产业学院协议。

4月24日,校长何林,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绪权、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艾德春一行到南京工业大学参加访问。与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邢卫红等进行座谈,达成两校全面合作共识。

4月25日,何林校长随六盘水市委书记张定超一行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交流访问,签署校地三方合作共建《六盘水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协议》,并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建松等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座谈。

4月27日,六盘水师范学院华为云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青软集团召开。

5月

5月12日,校长何林带队到六枝特区大用镇黑石头村调研魔芋种植

5月30日,学校到水城县南部园区小学开展校友联谊活动,看望校友并向校友赠送《六盘水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志》。

6月

6月24日,20名校友应邀到学校参加毕业典礼、参观学校等“校友回母校”活动。

6月26日2023年“知行贵州”丝绸之路˙凉都行青年交流计划在六盘水师范学院启动。

6月30日,我校2023“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项目顺利结业。黄保红、费用副校长出席结业仪式

7月

7月11日,邀请校友姚有福到学校开展《2023年宏志助航计划培训》专题讲座

8月

8月2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邓建松教授率队到我校调研,签署了《六盘水师范学院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学术著作及教材共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月22日,学校与贵州联通公司六盘水分公司召开校企合作交流会。

8月23日,包头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海燕率队到我校考察调研。

8月29—30日,校长何林、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吴得禄到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参加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政策圆桌论坛、中国-东盟多彩智慧学院发展论坛、中国-东盟及“一带一路”国家校长论坛及中国-东盟国家大学合作洽谈,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马来西亚国立大学、泰国格乐大学等东盟国家大学等高校开展了合作意向洽谈。

 

9月

9月13日,我校与贵州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交流沟通会。

9月21日,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组到我校交流访问。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金万勤教授为教职工作题为《如何开展科技自立自强的工作?——我的科研之路经验分享》的学术报告.

9月25日,学校轮战干部脱贫攻坚访谈汇编编印成册,清样出书,移交学校档案室保存。

10月

10月16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赴遵义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考察调研。

10月2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党政办主任王伟、先研院院长康宇一行到六盘水市调研,并为六盘水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揭牌。市委书记张定陪同调研。

11月

11月03日,举行2023届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副校长费虹出席。我校首批13名老子越南、老挝、蒙古、摩洛哥的国际学生进校学习。

11月14日,开展校友回母校赠书活动,共赠书441册图书。

11月13日,我校首次举办主题为“弘扬传统工艺,促进交流互鉴”的中泰传统工艺传承与创新论坛,邀请了9名国内外专家发表真知灼见。

11月25日,中泰传统工艺传承与创新论坛交流合作座谈会在六盘水师范学院举行。

12月

12月08日,国际教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为“相知无远近,万里皆为朋”中外学生文化交流活动。

12月14日,校友陈列室通过市级“职工书屋”项目资金、校友赠书的支持,完成了校友陈列室文化建设,并建成了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