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何林率教育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到六盘水市钟山区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5-11 浏览次数: 20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5月10日下午,六盘水师范学院校长何林带队到六盘水市钟山区新世纪幼儿教育集团、贵州钟山扶贫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调研交流,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教育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招生就业处负责人陪同。六盘水市钟山区新世纪幼教集团董事长刘燕,贵州钟山扶贫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胜等参加座谈。

调研交流会上,教育科学学院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2022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对新世纪幼教集团长期以来在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希望能通过本次调研交流,精准面向就业岗位,拓展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持续改进人才培养模式。

刘燕详细介绍了集团发展、人才需求等情况,并从企业的角度分析了当下的就业形势和民办幼儿园教师职业发展的现状,对深化产学研合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王文胜详细介绍了贵州钟山扶贫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的架构、用工模式和岗位薪酬等情况。

何林在调研时表示,新世纪幼教集团主动作为,扎根六盘水办教育,为六盘水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通过本次调研,教育科学学院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化学生的职业认同教育,厚植教育情怀,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幼儿教师;加强对学生的职业适应教育,就业指导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学生构建职业发展愿景;充分整合利用校内外资源,走出去、请进来,通过联合教研、培训等形式,积极探索“UGS三位一体”协同育人的教师教育新模式。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进一步发挥各自能力及资源优势,建立合作机制,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交流等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供稿/丁顺科  编辑校对/周红  审核/邓薇)


办公室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四楼 邮编:553004 联系电话:0858-8601049
©版权所有201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