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关爱留守儿童,幸福“童剧”一心——“童小乐课本剧”实践团队进行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8-04 浏览次数: 98  

为检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教育科学学院“童小乐课本剧”实践团队于7月29日在新业社区进行展演活动。社区负责人、家长们陆续落座,在主持人致辞后,表演活动正式开始。

课本剧节目是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点,在课本剧《金色的鱼钩》展演过程中,孩子们用真情实感表现出了对老班长的敬畏。通过孩子们的表演,也让观众们感受到老班长舍己为人、忠于革命、先人后己、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在《队列会操》表演活动中,一声声口令下达,孩子们用标准的动作诠释他们的爱国热情。一个个节目完美演出也标志着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

活动结束后,王静书记进行点评,指出节目中的亮眼环节和不足之处,对学生们的进步和改变提出表扬。同时,表示对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工作的肯定,感谢了实践团队认真负责的态度、循序渐进的活动、纪律严明的安排,并且希望在以后还可以继续合作。

扶贫搬迁的儿童本就是受教育者中的弱势群体,应该对他们给予更多的针对性的教育援助,使他们享有更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童小乐课本剧实践团队以实际行动深入留守儿童群体,用较为专业化、系统化的课程帮助留守儿童进行课本剧演绎,让留守儿童能够真正体会到从演中乐、从乐中学,带给他们温暖的关怀和良好的教育。实践团成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也应该勇敢承担起时代重任,关爱留守儿童,共建和谐社会,大手拉小手,深入孩子们内心,留下希望,守住幸福,让儿童在快乐中成长。(供稿/范函阳 潘桂竹 陶熙来  编辑校对/杨洋  审核/邓薇)

《金色的鱼钩》展演

《队列会操》节目

王静发言

合影留念


办公室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四楼 邮编:553004 联系电话:0858-8601049
©版权所有201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