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原生态民歌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09-04 浏览次数: 89  

为传承中华文化,陶冶学生情操,推动各民族文化的交流与融合,8月31日晚,六盘水师范学院民族文化协会以“唱响新时代,绽放新风采”为主题举办的第四届原生态民歌大赛在明湖音乐厅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出席评委有: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邓薇,教育科学学院学院音乐教师武先照,教师邹霞,水城区陡箐镇阿佐小学校长、省级学生合唱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徐智威,2020年道真县情歌大赛冠军谭兴波。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矿业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卢香宇,六盘水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文辉,外国语学院教师刘华。

五位身着盛装的少数民族姑娘用自己本民族语言共同演唱《我在贵州等你》,一首独特且动听的民歌唱响了本次活动的集结号。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一展风采,激情高歌。独具特色的原生态民歌,淳朴悠扬的歌声,绚丽精美的服装,叮当作响的银饰,这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原生态民歌大赛,更是一场民族文化视听盛宴。既有优秀古老的传统民歌,也有创新流行的现代民歌,发自肺腑的声音唱出了家乡的沧桑巨变,表达出劳动人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对民族文化的热爱,展现了中华民族的生生不息与繁荣发展。

第四届原生态民歌大赛通过歌唱各民族原生态歌曲的形式,展示各民族经典歌曲这一非物质文化,让听众感受到了原生态民歌的绚丽多彩,增加了同学们对民族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推动了各民族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也增进了各民族间友谊的发展。

本次决赛根据分数的高低,依次评选出合唱组独唱组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供稿/民族文化协会  编辑校对/杨洋  审核/邓薇)


开场节目

合唱《苗岭飞歌》

独唱《阿莫莎》

颁奖礼

合影


办公室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四楼 邮编:553004 联系电话:0858-8601049
©版权所有201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