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反诈宣教活动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4-03-18 浏览次数: 10  

为增强消费者维权和反诈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交通银行六盘水分行联合六盘水市公安局、贵州银行六盘水分行、六盘水师范学院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反诈宣教活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局六盘水监管分局调研员熊灿东、贵州银行六盘水分行党委委员孙敦远、交通银行六盘水分行党委委员董欢、六盘水市公安局警官周正浩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交通银行六盘水分行蒲芳主持。

董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金融消费者的八大权益、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维权等内容,引导大家懂法、用法,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

孙敦远则为大家科普了金融知识,重点讲解了关于纠纷化解及合理投资等相关内容,希望同学们培养正确的理念,提高信息甄别能力、过度借贷诱导的风险防范能力。

周正浩通过讲述一些常见的诈骗案例,如“恋爱”式诈骗以及“刷单”式诈骗等,科普了常见诈骗手段,让同学们增强自身反诈意识,切莫贪图小便宜,保护好个人信息。

现场还通过答题领取小礼品的形式,活跃现场气氛,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作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反诈能力,希望同学在生活中积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同时提高警惕、保护好自身财产和人身安全。(供稿/彭媛媛 张龙英  编辑校对/杨洋  审核/邓薇)

活动现场

学生答题

办公室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四楼 邮编:553004 联系电话:0858-8601049
©版权所有201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