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赵碧玫“开学第一课”开讲啦!
发布时间: 2024-03-20 浏览次数: 10  

2024年3月19日上午,我院院长赵碧玫以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我院学生实际,以“‘绅士’的品格——洛克绅士教育思想对当代大学生的启示”为题向小教2022级的全体同学开讲开学第一课。

赵碧玫从智慧、教养、礼仪、学问、德行五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何为“绅士”的品格,提醒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爱党、爱国、爱社会,要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绅士”。而后,她又从智育、体育、德育等方面劝诫同学们要勤学广识、启迪智慧、勇于探索。同时也要增强锻炼,提升身体素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新学期快速调整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挑战。

万象更新,春风渐暖,希望同学们都谨记赵院长的殷殷教诲,以饱满的精神,斗志昂扬,蓄能出发,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充实自己,做一名合格的“绅士”。(供稿/新闻中心  编辑校对/杨洋  审核/邓薇)

赵碧玫讲课

讲座现场


办公室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四楼 邮编:553004 联系电话:0858-8601049
©版权所有201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