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学科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指南  学科服务

  图书馆建立学科馆员制度,为各学科发展提供学科馆员服务。加强图书馆与各二级学院的联系,帮助教师、学生读者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加强读者和图书馆之间交流。

学科馆员的主要职责是:

1.负责选择、试用、评价对口二级学院所包含学科的参考工具和电子资源,负责收集相关教学、科研人员的反馈信息,并提出个人评价意见。

2.定期编写对口二级学院学科的读者参考资料,包括利用图书馆的主题指南和新资源使用指南等。

3.经常性地为对口二级学院教师、研究生提供利用图书馆的指导和培训,包括介绍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

4.负责搜集、鉴别和整理对口二级学院学科的网络信息资源,并在信息参考部主页上按学科大类建立链接网页。

5.主动协助对口二级学院的教师进行相关课题的文献检索,有针对性地为教学和科研提供定题服务和决策参考服务。

6.协助有建立分馆需求的二级学院开展工作,并提供资源建设方面的咨询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