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将教研活动“转”至企业和生产一线——赴大唐新能源钟山区海发农业光伏电站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9-12 浏览次数: 10

为强化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中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2023910日,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全体教师赴大唐贵州钟山新能源有限公司海发农业光伏电站开展调研活动,切实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和各工作岗位实际工作内容,及其对专业知识、技能和素质的实际需求,以推动将市场需求更好地融入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中,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调研中,电站负责人从电站基本情况、生产运行情况、岗位设置及对专业知识技能要求等方面,向调研组一行做了全面系统的介绍。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110kV升压站及光伏场区一次、二次设备,并与电站就生产中如何提高发电效率、降低故障率、运维巡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此次调研,是我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加强校企合作的有效举措,将有效推动电气工程系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供稿/电气工程系  编辑校对/詹建红  审核/张毓福)

调研组一行与电站同志座谈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