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在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2-19 浏览次数: 10

202311月,由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组委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的十四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成功举办。我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刘祥树和祝昆老师指导,张华馨、罗祥梅、张珍花、邵月华、李刚平等5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从来自全国五百多所高校的一千多只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斩获该赛事的国家级奖项。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 (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 简称 CUPT) ,是面向全国物理类专业本科生的高水平赛事,该项活动得到了教育部的支持,是实践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之一。 该赛事至今已经举办过十三届。

通过参加本次竞赛,有效地提升了参赛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刘祥树 编辑校对/詹建红 审核/谢春 张毓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