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钟山区第十六小学到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现代电力系统科普基地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8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科学文化素质,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信念,深入了解物理学学科,增强对现代电力系统的认识,315日下午,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现代电力系统市级科普基地迎来了六盘水市钟山区第十六小学100余名小学生参观。

活动中,学院志愿者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动态模拟实验室、大学物理实验室及物理演示实验室、学生科创作品展览等,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电的产生、传输与应用,常见物理实验的演示及物理现象的验证等知识,展示了学院学生制作的智能机器人、智能平衡车、物流搬运机器人等科创作品。讲解员进行现场演示,指导小学生们动手实践,活动氛围热烈。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中小学交流合作,开拓了小学生们的眼界,有效提升了小学生们探索自然科学的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供稿/庞明艳 费贤丽 编辑校对/詹建红 审核/张毓福)

参观物理演示实验室

参观动模实验室

参观科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