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葆青为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代表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4-03-18 浏览次数: 10

2024313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葆青在笃行楼三楼会议室,以“物理学家的爱国情怀—以钱伟长先生为例”为题,为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30余名学生代表上了爱国主义教育开学第一课。

授课中,李葆青同志为大家详细解读了“爱国”的含义,并结合校园浮雕墙的生动资源,为大家列举了一位位充满爱国心、胸怀报国志的历史人物,着重介绍了著名物理学家钱伟长先生的爱国事迹。最后,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科学家精神激励大家怀爱国心、立报国志,响应时代号召,刻苦学习,掌握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誓言。

聆听了李葆青同志的授课,同学们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钱伟长先生等先进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心系国家、胸怀天下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孜孜不倦、勇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供稿 编辑校对/詹建红 审核/祝昆 张毓福)

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