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校企合作,开发具有地域特色思政课

时间:2023-03-18浏览:95设置

3月17日上午,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六盘水三线文化艺术团团长黄远丽一行,到我校奥学楼A1008会议室,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六盘水三线文化艺术团”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伍友琴主持。

会上,伍友琴说明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随后黄远丽介绍了六盘水三线文化艺术团诞生、发展沿革及取得的成效,尤其对艺术团最新文化成果话剧“彭德怀在六盘水”所产生的良好社会影响和对即将开展的巡演进行详细介绍。双方经过热烈交流,为适应新时代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发展的要求和教育部、贵州省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需要,双方就用好用活“三线文化艺术团”资源,为学生提供三线文化社会实践,将六盘水三线文化艺术团优秀文化影视等作品作为思政课教学资源,为开发具有“三线”特色思政课,讲好“六盘水红色文化故事”“六盘水‘三线’文化故事”“六盘水‘三变’改革故事”等强化合作。同时,双方还初步达成了师资共享、优秀作品推广运用等方面共识。(供稿/伍友琴 李江凤 编辑校对/杨雪莹 审核/何天栩)

座谈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