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日得闲·品茶听风

2023年国际茶日暨第十五届全民饮茶活动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3-05-23浏览:44设置

5月22日,由中国茶叶学会指导,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2023年国际茶日暨第十五届全民饮茶活动在知行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以“半日得闲·品茶听风”为主题,旨在响应文化和旅游部为庆祝“国际茶日”主办的“茶和天下”·雅集活动及中国茶叶学会主办的国际茶日暨第十五届全民饮茶活动,为大力弘扬茶文化,深入探索挖掘茶文化的当代价值,传播中国茶文化知识,帮助同学们在体会茶香茶韵与欣赏茶艺之美中感受我国茶文化之美。

活动现场,免费发放了中国茶叶学会提供的《茶知识108问》图书260册,同学们在猜茶谜中“探寻茶韵”,在品茶香中“探茶识味”,在赏茶艺中“探源溯流”。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茶文化的同时,培育了学生文艺高雅爱好。(供稿/张成 张雪 卯明月  编辑校对/李艾玲  审核/管迪)

同学们在猜茶谜

茶艺展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