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

贵州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一行莅临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2-03-09

3月8日下午14:00,贵州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毅、院长王毓、党总支副书记邹万梅等一行9人莅临我院交流学科建设及化学专业师范认证经验。学院党委书记陈定梅、院长雷以柱、党委副书记王毅红出席。会议由陈定梅书记主持。

座谈交流会上,陈定梅、何毅分别介绍双方参会人员;雷以柱院长从我院学科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及团队建设、化学专业的发展历程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

王毓院长从人才培养方案、化学专业师范认证、学科建设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雷以柱院长从“专业做了什么与怎么做”和“专家查了什么与怎么说”两个方面介绍了化学专业师范认证的经验,从突出专业特色、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等方面予以答疑。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就师范认证各个板块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王毅红副书记谈到,团队协作与教师全员参与是认证成功的保障,自评报告撰写和佐证材料的整理是认证通过的基础,人才培养特色是专业的品牌。同时,大家还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实验教学、支撑材料和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座谈交流会不仅是教师之间交流对师范认证工作的疑惑和看法,更是很好地促进了两院教师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了解,并加深了双方的友谊。

我院化学系主任、师范认证各小组组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会前参观了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供稿/温元波  编辑校对/钱育林  审核/陈定梅)

交流座谈会现场


贵州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何毅书记讲话


贵州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王毓院长讲话


六盘水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陈定梅书记讲话


六盘水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雷以柱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