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2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30

3月29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2年第2次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中心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了学习。

会上,学习了《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会前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习近平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省、市全会精神;全国、省、市“两会”精神等重要内容。

会上化学工程系主任吴红、教学科研管理科负责人李爱静分别围绕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作了交流发言,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研讨发言。

吴红表示,我们要整合资源优势打造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实施一批重大项目联合攻关,积极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李爱静说,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找准专业特点,积极发挥学院专业特色与优势,把政策机遇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实践成果。

王毅红认为,新国发2号文件对贵州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我们奋力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我们要结合文件精神在学生就业、人才培养方面多思考、多实践。

雷以柱指出,我们要用好用足新国发2号文件政策机遇,乘着新国发2号文件的东风,从集中优势力量、建好科研平台、推进产教融合及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定梅书记最后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充分领悟文件精髓,并结合自身特色优势,提高思想前瞻性和敏锐性;二是要加强校企合作,做好项目谋划;三是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柔性人才引进;四是要抓好人才培养,齐抓共管,力争培养出更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五是要抓好落实,发扬苦干实干精神,主动作为,抓出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供稿/张绪勇  编辑校对/耿忠武  审核/陈定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