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挑战杯”院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3-24

3月22日,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培育在校学生创业意识,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的实践课堂,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奥学楼420举办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院级选拔赛,学院各教学系教师代表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毅红出席比赛。

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通过PPT讲解、视频展播等方式讲解了参赛作品的设计原理、创新性等,对评委们的提问进行了作答。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同学们的参赛作品和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导,在充分肯定大家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例如:部分发明类作品不注重实用性;一些数据的引用较为片面;团队间的协作不够等。孔德顺教授说到:部分团队的选题不够严谨,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进行完善。同时,他鼓励大家能继续积极参加各项赛事,从中不断积累经验,践行不断创新的初心。

通过此次选拔赛,参赛选手表示接下来会听取各位评委老师提出的建议,针对项目作品存在的问题进行修改完善,争取在下一场选拔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经过激烈角逐,作品《吃矸榨净》《非遗绒花》获得赛事一等奖。(供稿/胡月月 包俊英  编辑校对/耿忠武  审核/陈定梅)

比赛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