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30

3月28日下午,学院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奥学楼428召开,党委书记陈定梅,党委副书记、院长雷以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科科长(院团委书记)、教学系主任、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毅红主持。

毕业班辅导员张育华汇报了目前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就业工作现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就业观念引导、帮扶举措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探讨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

王毅红在主持会议中指出,当前毕业生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就业择业期望比较高,大多毕业生抱着找不到好工作不罢休的态度,对于老师推荐的一些工作存在质疑和不信任。对此,王毅红作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毕业生对就业市场的认知,响应国家关于乡村振兴的政策,去到乡村、发展乡村,提升自己。二是要全面掌握了解推荐企业情况,加强与毕业生的沟通交流,介绍解释清楚招聘单位的情况及工作岗位的性质和发展方向,打消毕业生的质疑和顾虑。三是要结合毕业生自身的个性化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会上,雷以柱分析了今年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大家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抓住机遇,理性择业。他说到: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不断加大,部分毕业生就业心态迷茫,就业总压力继续加大,结构性矛盾十分突出,就业任务更加繁重,就业形式依然不容乐观,未来的两个月是2022届毕业生就业最为关键的时期,就业工作的推进要落实要落到每一位指导老师身上,希望通过就业工作的推进消除部分毕业生的消极与懈怠心理,并要求:一是要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二是要指导学生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三是要做好就业推荐服务,主动帮助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成功率;四是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让学生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供稿/刘行  编辑校对/耿忠武  审核/陈定梅  王毅红)

陈定梅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