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

周斯弼 何林送我院吴红 马飞博士赴首钢水钢(集团)挂职锻炼暨深化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04-14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促进我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地方产业结合,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的产-学-研合作目标。4月13日上午,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周斯弼、校长何林带队送吴红和马飞两位博士到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挂职锻炼暨深化校企合作交流,并走访我校就业基地。水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王建伟、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龙雨等热情接待了周斯弼、何林一行并组织参观了水钢智控中心,随后双方举行了交流座谈,组织部、党政办、教务处、科研处、教师工作部、对外交流合作处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交流座谈会上,水钢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军同志宣读了“吴红同志挂任战略发展部副部长、马飞同志挂任设备工程部副部长”的任命。水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王建伟对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周斯弼、校长何林一行及选派高层次人才挂职水钢表示热烈欢迎。挂职同志和水钢挂职部门负责人双方进行了“服从组织、虚心学习、用心合作”的积极表态。随后双方围绕技术合作、人才培养、人员培训、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建伟指出这次挂职是学校与水钢合作逐步深入的体现,水钢将着力于搭建挂职同志的成长平台、事业平台以及校企双方共同发展平台,深入解决企业转型发展的痛点、难点。

周斯弼全面介绍了双方在党建、技术、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基础,高度肯定了水钢就业基地在促进学生就业的作用。指出以共建研究中心、强化双方人才交流、筹建产业学院为“三个切入点”,全面铺开校企合作。最后,对挂职同志殷切嘱托:要学好三线精神、水钢的企业精神,做好相关部门的小助手。

何林表示基于双方长期交流合作,在共建先进技术研究院、筹建产业学院和强化就业基地方面已经初步达成“三个共识”。接下来要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整合优势和主观能动性,推进各方面的落地落实。并对挂职同志提出要求:虚心学习、深入调研、发挥专业优势的同时跳出自身专业,以敢闯、敢创的精神做出成绩。

龙雨回顾了水钢50多年的发展历程,经历了许多辉煌和挫折,现在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以加快对“三个切入点”、“三个共识”的落地助推水钢的技术、结构转型,坚持相关部门定期会晤推进落实。

最后,双方形成共识强化校企合作要落到实处,相关部门要形成相互沟通交流机制,一月一会,逐项落实,早日取得新突破。(供稿/马飞  雷以柱  编辑校对/耿忠武  审核/陈定梅  王毅红)


王建伟董事长讲话


周斯弼书记讲话


何林校长讲话


龙雨总经理主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