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4月21日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博学楼117知行讲堂举行“我是这样考上研究生的”主题考研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定梅,党委副书记王毅红,团委书记、学生科科长钱育林,学生科刘行老师和2021级辅导员薛祝缘老师出席了交流会。各年级16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张育华主持。

交流会邀请了今年考研拟录取的秦佳欣、杨雪、秦玉琴、杨明、李明旭、胡紫怡、张娇、王小静、江晓雪、田雪芳、余颖、杨廷海、唐明芳、王艺等14名同学作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读研的必要性、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及各科目的复习方法,从考研信心的树立、制定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院校专业选择和复试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考研心得,并在交流环节回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最后,陈定梅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今年拟录取的同学表示祝贺并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已确立考研意向的同学以他们为学习榜样,不负春光、不负韶华,找准奋斗方向,坚定信念,勇毅前行,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行动,最终实现人生理想。

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今年我院应届毕业生共有13人过线,全部拟被贵州大学、大连大学、成都体育学院、桂林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录取,考研录取人数实现新突破。(供稿/张紫蕊  编辑校对/耿忠武  审核/王毅红 陈定梅)

合影留念

交流环节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