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动态

我院党委书记上思想政治课——发扬冬奥精神 做新时代拼搏奋斗者

发布时间:2022-04-23

4月21日晚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定梅在博学楼117知行讲堂讲授了题为“发扬冬奥精神,做新时代拼搏奋斗者”的主题讲座,各班学生代表180余名学生聆听了授课。

讲座开始,陈定梅从什么是“奥运精神”引入,她说到:“2022年,是中国的奥运年;是中国在各方面飞速发展的一年;也是中国向全世界人民证明自己实力的一年;更是中国稳固在世界民族之林的一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冬奥精神”。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弘扬好“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学习奥运健儿身上散发出的为国争光、顽强拼搏的高尚品质。

接着,陈定梅以谷爱凌、苏翊鸣、任子威、齐广璞等一众奥运健儿不怕困难、勇于挑战的精神勉励大家 ,希望大家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在为目标努力奋斗的同时,加强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最后,陈定梅对大家提出了要求:作为中国新一代青年,我们更应胸怀理想,披荆斩棘,把“小我”融入“大我”,勇担责任。同时,我们要站在更远、更高、更大的舞台上,践行奥林匹克精神!用自己的知识与智慧去建设伟大的祖国,为实现一个又一个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听完此次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努力,坚持自己的热爱,为梦想努力拼搏,不懈奋斗,不负美好的青春年华。(供稿/化材天地记者站  周云龙  编辑校对/耿忠武  审核/陈定梅  王毅红)

陈定梅开展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