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雷以柱院长一行赴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材料与化工硕士点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2

5月11日上午,雷以柱院长、申硕办联系人马爱元教授、王仁舒副教授一行三人赴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就材料与化工硕士点建设进行了学习交流。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俊、院长罗迎春、副院长张道海、副院长聂登攀,蔡小华教授、康自华副研究员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座谈交流会上,罗迎春院长对雷以柱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化学工程学院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平台团队等情况。雷以柱院长从我院学科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及团队建设、硕士点建设目标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双方就材料与化工硕士点的建设展开交流、讨论。蔡小华教授从化学工程与技术硕士点学科方向及专业特色凝练、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康自华副研究员结合材料与化工硕士点着重介绍了工程实践经验教师及行业企业导师培养路径。张道海副院长、聂登攀副院长围绕硕士点建设科学研究指标点,介绍了横(纵)向课题申报、校企合作共赢、成果转化及应用、省科技奖培育与申报等方面的实施路径和举措。

雷以柱院长表示,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硕士点是我省仅有几个点之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同时,欢迎贵州民族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到六盘水考察,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硕士点申报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供稿/马爱元  编辑校对/耿忠武  审核/陈定梅  王毅红)

座谈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