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14

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营造学安全、知安全、守安全的良好氛围,提高师生安全应急能力,我院于5月13日15:00在实验中心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室开展了危险化学品泄露应急演练。雷以柱院长、中心主任马爱元、实验中心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及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演练。

实验中心主任马爱元首先介绍了实验室危化品的应急处置流程、防护用品的穿戴、紧急喷淋装置等安全防护设施的基本操作。张泽敏老师模拟在实验过程中不慎将浓盐酸瓶碰倒导致浓盐酸泄漏并进行应急处置,包含事故发生、预案启动、救援人员到达、泄露处理等应急演练环节。整个演练过程中,参与人员分工明确、环节紧凑,严格按照流程执行,顺利完成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想的效果。(供稿/马爱元  编辑校对/耿忠武  审核/陈定梅  王毅红)


危化品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