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开展2022年度实验室防火逃生、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13

为全面做好我院2022年度安全稳定工作,提高学生实验室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和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13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在敏行楼开展了2022年度实验室防火、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各年级辅导员和保卫处老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演练。

下午4点30分,消防演练正式开始。随着烟雾弹的点燃,警报的响起,同学们用湿毛巾或者衣物捂住口鼻,弯腰靠墙,从安全通道小跑而出,快速有序地撤离到了体育馆安全位置。全部人员撤离到体育馆门口后,各楼层负责人汇报了疏散和到位情况。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张艳军对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要求同学们要有高度警惕的安全意识,要时刻强化消防意识。主动学习应急知识,加强演练,确保生命安全。

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也增强了师生实际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有力促进了平安和谐校园建设。(供稿/化材天地记者站  包俊英  编辑校对/耿忠武  审核/陈定梅  王毅红)


总结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