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雷以柱院长一行赴盘州市调研低浓度煤矿瓦斯综合利用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24

5月22日,我校新型工业化博士教授服务团成员雷以柱院长、马爱元教授、王仁舒副教授一行三人,受盘州市能源局邀请参加“煤矿瓦斯发电站规范建设现场观摩会”,并实地调研贵州粤邦综合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红达煤层气发电站、盘州市银河煤矿。

盘州市19家煤炭企业集团高管近百人参会。会上,盘州市能源局局长张容籍对雷以柱院长一行赴会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瓦斯是我市煤矿安全的最大威胁之一,要利用煤矿瓦斯发电真正实现以用促抽、以抽促采,提升能源利用效率的同时,提高煤矿安全保障水平。

雷以柱院长受邀发言,他表示:现行瓦斯利用方式较单一,近乎一半的煤矿瓦斯因浓度过低无法利用,直接排空既造成巨大资源浪费,又带来了大量温室气体排放。六盘水师范学院和南京工业大学联合开发的超低浓度利用技术,实现了煤矿瓦斯全浓度利用,提升了瓦斯利用率,有助于我市双碳战略目标实现。会上,各煤炭企业纷纷对校企进一步深化合作表示浓厚意愿及期盼。

随后,雷以柱院长一行对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双方对技术路径、工艺路线、参数标准等方面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供稿/王仁舒  编辑校对/耿忠武  审核/陈定梅  王毅红)


雷以柱院长与张容籍局长交流

雷以柱院长一行实地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