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六盘水市政府副市长臧侃到我院慰问高层次人才

发布时间:2022-06-02

  5月31日下午,六盘水市政府副市长臧侃同志在六盘水师范学院副校长艾德春同志的陪同下来到我院慰问高层次人才,并与高层次人才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以柱,高层次人才代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袁杰博士和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凌立贞教授出席会议。

座谈会伊始,艾德春副校长对臧侃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团队建设、校企合作等五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接着,雷以柱从学院层面分别介绍了学科建设、研究方向、社会服务、省级院士工作站建设等情况。随后,袁杰和凌立贞两位高层次人才代表分别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表示将以时代号召为奋斗方向,努力做好教学、科研两项本职工作,乘着新国发2号文件的东风,持续强化创新意识,提升科技服务社会能力,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臧侃副市长充分肯定了袁杰和凌立贞两位老师的科研方向和科研成果,表示将以此座谈会议为契机,不断加强与高层次人才的联系交流,引导鼓励高层次人才将研究成果转化到六盘水的经济发展中。他强调,一是做好保障服务。注重高层次人才需求,创造良好的教学和科研环境条件,让科研工作者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科学研究中去。二是加强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智力支持,促进地方企业与学校在科技创新和产业结合方面形成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的目标。三是抢抓新机遇。认真研读吃透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利用六盘水工业领域的优势,把科学研究扎根在六盘水的土壤里,在更多的关键领域出成果。(供稿/化材天地记者站  包俊英  张紫蕊  编辑校对/耿忠武  审核/陈定梅  王毅红)

六盘水市政府副市长臧侃讲话

六盘水师范学院副校长艾德春讲话

臧侃副市长与高层次人才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