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喜讯!我院新增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院2个本科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此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入选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是:冶金工程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加上2021年获批省级一流建设点的化学专业,至此,学院4个本科专业中共有3个成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点数量占我院本科招生专业的75%,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我院长期以来持续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主动对标“校级—省级—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体系,做特、做强一流本科。

我院将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专业建设。同时深入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为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实施提供人才支持。(供稿/秦丙克  编辑校对/耿忠武  审核/陈定梅  王毅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