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我院在贵州省“多彩贵州·生态振兴”青年生态环保低碳项目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22

6月17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主办的“多彩贵州·生态振兴”青年生态环保低碳项目大赛在贵阳举行。本次大赛为6·18贵州“生态日”贵州共青团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是团省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动员和实践育人优势,鼓励支持青年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不断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助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共建美丽贵州绿色家园的有益探索。在20个入围省级决赛项目中,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报送的参赛项目《矸尽纸来—利用黑色固废煤矸石制备填料生产环保型纸张》(指导教师:吴红,印朝闯,张育华,杨倩;参赛学生:杨彩云,李叶蝶,胡涛,潘良慧,林顺海,李玉凤)荣获三等奖。

该项目采用“以废治废”治理污染的思路,利用六盘水地区丰富的煤矸石资源,将煤矸石进行改性增白处理,探究煤矸石作为无机填料的造纸工艺,以期拓宽煤矸石资源化的利用途径。

据悉,此次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大赛通过大众评审线上投票的方式,评选出5个最佳人气奖,该项目也位列其中。此为六盘水市唯一获奖项目,特此祝贺获奖的各位老师和同学!

近年来,我院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工作,以学科赛事为重要抓手, 积极组织、动员个性化辅导,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在创新创业竞赛上取得可喜成绩,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提供人才支持。(供稿/吴红  杨彩云  编辑校对/耿忠武  审核/陈定梅  王毅红)

参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