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冶金工程2019级到六盘水中联工贸实业有限公司开展专业实习

发布时间:2022-06-30

为加强理论与实践结合,6月28日,冶金工程系朱山、白志玲两位老师带领冶金工程2019级学生到六盘水中联工贸实业有限公司,对锌回转窑生产、浸出、萃取、电解、铸锭等工艺进行学习。该公司位于六盘水钟山区大湾镇开化村,公司总经理钟波和技术总工罗玉德带领同学进行了现场实践。

在回转窑车间、浸出车间、电解车间等工作间,罗玉德对炼锌的基本原理以及工厂的锌回转窑生产、浸出、萃取、电解、铸锭等工艺及生产流程一一进行讲解,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一并做了解答,使同学对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也让学生们了解到生产实践与理论知识的相互促进作用。
钟波就废渣废气的产生及处理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他表示,回转窑生产余下的废渣,利用铁具有磁性的特性,通过磁选法将废渣中的金属铁分离出来;磁性过后的废渣中含有二氧化硅,可将其生产成水泥,如此便实现了冶金“危废”资源的综合回收利用。

冶金生产实习是冶金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接触到了生产实际,对生产过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锻炼了实践能力,提升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供稿/熊登念  罗影  编辑校对/耿忠武  审核/陈定梅  王毅红)


罗玉德为学生介绍各种产品


钟波讲解废渣处理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