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简介

环境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2-08-19

环境工程(非师范类、本科、学制四年、工科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具有工程设计与施工、设施设备运行维护、监测分析、项目管理、技术咨询等方面工作的能力,符合国家、地方与行业的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理念和良好专业素养,立足六盘水,服务贵州,辐射西南地区的环境工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物理性污染控制、矿山生态修复、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工程原理、工程力学、工程制图与CAD应用、生态学、环境化学、环境监测、矿山环境保护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就业方向:节能环保、环境检测与技术咨询,政府部门、工矿企业、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相关的技术或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