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化学工程系举行2021级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8-27

为增进2021级化学类分流学生对化工专业的了解,增强同学们专业归属感和认同感,传递师生对2021级学生的关爱,8月25日,化工系组织开展了202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见面会。

首先,系主任吴红介绍了化工专业的发展历程、师资、科研、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结合自身在企业的挂职经历,指出化工专业社会需求大、就业面广等优势。她强调,为适应未来发展,同学们学习期间应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做好对未来的规划;二是分阶段落实目标;三是尽快选定导师,积极主动向导师请教;四是积极申请创新项目和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提升创新实践能力。

随后,2019级和2020级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从课程学习、课外实践、自我发展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

最后的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专业学习的困惑以及对未来就业的担忧。老师和师兄师姐们耐心解惑,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师生见面会,消除了同学们专业学习和自身发展等方面的困惑,强化了学生专业认同感,增进了师生间的友谊。

会后,同学们表示一定好好学习,不负韶华、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期望!(供稿/缪应菊  编辑校对/耿忠武  审核/雷以柱  王毅红)

交流现场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