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院应邀出席第十二届泛珠三角区域(“9+2”)高校化工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并做报告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30

8月27日,第十二届泛珠三角区域(“9+2”)高校化工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贵阳举行。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贵州民族大学承办,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广西大学等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高校教师代表等15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院长雷以柱教授带领化工系吴红主任、缪应菊教授参会。与会单位共向大会提交主题报告19项,雷以柱教授代表我校作了“产教融合背景下煤化工技术人才培养体系初探”的专题报告。

雷以柱教授从我校化工专业办学背景、发展历程、产教融合人才体系构建等方面介绍了化工专业“一中心、两融合”的人才培养特色和产教融合背景下的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与实践。

在交流研讨会上,吴红教授和缪应菊教授分别从人才培养目标与地方产业融合、工程认证及《化工原理》课程教学等方面和与会专家进行了研讨交流。此次会议加强了我院与泛珠三角地区高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上的交流,提高了我院对化工专业人才培养的认识,为高水平推进化工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提供了有益参考和借鉴。(供稿/吴红  缪应菊  编辑校对/耿忠武  审核/雷以柱  王毅红)

雷以柱院长报告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