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访企拓岗促就业 合作共赢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3-04-07

为深入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4月6日,学院党委书记陈定梅和副院长袁杰带队前往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洽谈产学研合作。首钢水钢技术中心主任刘珂、副主任刘道正热情接待了陈定梅、袁杰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相关专业人才、学院在首钢水钢挂职干部参与座谈。 

交流座谈会上,陈定梅书记全面介绍了双方在党建、人才培养、就业和平台共建方面的合作基础,并对水钢在我院学生实习、实训及就业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感谢。袁杰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队伍、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情况,希望校企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深化合作。我院挂职干部吴红介绍了挂职期间在推进双方共建先进技术研究院、筹建产业学院和强化就业基地“三个共识”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初步成效,并指出当前的关键问题在于项目的衔接点和落地单位。

刘珂主任全面介绍了技术中心的由来、机构设置、人员情况及在首钢水钢转型发展中起到的关键作用,并梳理了当前技术中心的痛点、难点,指出技术中心对人才和钢铁冶炼产业关键技术的紧迫需求现状,希望学院派驻挂职人员到技术中心,切实展开有效合作,推动“三个共识”落地落实。刘道正副主任进一步介绍了水钢在焦化、高炉、转炉等方面的难点技术需求,技术研发、应用硬件条件限制,关键岗位人才困境等,并希望双方保持互访、互动的交流机制。会上,其他参会人员还就相关事宜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专项行动进一步挖掘了新的实习与就业岗位,强化了我院与首钢水钢就业基地的合作。双方一致表示,希望在产教融合、师资共享、人才培养、产业平台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供稿/马飞  编辑校对/耿忠武  审核/陈定梅  王毅红)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