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陈定梅一行赴贵州省地矿局一一三地质大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20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促进我院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4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定梅携学生科科长钱育林、化学系主任刘海龙一行及相关专业毕业生赴贵州省地矿局一一三地质大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贵州省地矿局一一三地质大队成立于1965年,隶属于贵州省地矿局的一家综合型地勘事业单位。主要从事基础性、公益性及商业性矿产资源勘查、地质灾害防治及水工环地质技术服务等工作,打造的企业平台贵州地矿一一三地质工程有限公司,经营实体有资源勘查中心、生态环境中心、国土空间规划中心、测试中心、工程管理部、盘州分公司。

地质大队王士魁主任对陈定梅书记一行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发展方向、拟招聘工作人员计划等情况,表示愿意与学院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展合作空间。陈定梅书记对一一三地质大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结合我院实际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师资力量、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并着重针对地质大队未来5年左右的人才需求情况及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往来、互通有无,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生能力提升等方面多多反馈意见建议,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积极交流互动,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座谈结束后,一行人实地察看了贵州地矿西部检测中心,7名学生达成就业初步意向。(供稿/钱育林  编辑校对/耿忠武  审核/陈定梅  王毅红)

座谈会现场

参观考察贵州地矿西部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