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4月2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陈定梅在奥学楼428主持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党委副书记、院长雷以柱出席会议。学院团委、学生科负责人,各教学系主任,未就业学生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王蒙蒙通报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未就业毕业生基本情况。学生科科长钱育林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精神和《六盘水师范学院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随后,各教学系主任、论文(设计)指导教师汇报了就业帮扶和就业指导等工作开展情况。大家围绕学生就业思想、就业观念引导、就业帮扶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雷以柱院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人才是第一资源,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就业。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学科专业建设的必然要求,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抓好学生就业各项工作,确保学生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

最后,陈定梅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一是要对就业形势有清醒认识,增强帮助学生找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压实“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帮扶责任。三是要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好“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积极拓展就业岗位。四是要加强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建立就业帮扶奖励机制。(供稿/钱育林  编辑校对/耿忠武  审核/陈定梅  王毅红)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