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我院教师缪应菊参加第十二届中国颗粒大会并作邀请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24

2023年4月21日-24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颗粒学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颗粒大会在海口召开,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

我院教师缪应菊博士应邀参会,并在颗粒助力“双碳”:CO2捕集与催化转化新途径分会场做题为“废纸基纤维素材料的合成及CO2捕集利用”的邀请报告。报告围绕纤维素系列材料的合成及其对CO2的捕集利用展开。报告结束,参会学者就材料制备过程的一些问题如材料定型、干燥技术以及材料的应用领域等与缪应菊博士展开了热烈交流,通过与参会学者的互动交流,开拓了学术视野,展现了我院教师的学术水平。

中国颗粒大会是一个全国性的颗粒与粉体相关领域发展的学术交流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本次大会以“创新助力双碳,绿色赋能发展”为主题,大会围绕颗粒学相关领域的科研进展、产业发展和人才成长等展开交流。(供稿/缪应菊  编辑校对/耿忠武  审核/陈定梅  王毅红)

缪应菊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