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4-29

4月28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会在奥学楼42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以柱,党委副书记王毅红,副院长袁杰,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张绪勇出席会议。会议由雷以柱主持。

会上,王毅红宣读了《六盘水师范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方案》,并组织教职工学习了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

随后,雷以柱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师德师风是教师的立身之本。全体教职工必须清楚认识师德师风是衡量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是每一位教师的立身之本。高素质、高水平教师队伍是教书育人的根本所在,也是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是形势发展、学院发展和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二是零容忍推进师德师风治理工作。全体教职工必须深刻领会、全面践行、严格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于师德失范与违反师德师风规定的行为,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依规一查到底,严肃惩处,绝不姑息,并在职称评审、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等方面坚决落实“一票否决”制度。三是树立先进典型体现模范作用。各科室、教学系(部)、实验中心要注重发现一线教师中的先进典型,真正让教书育人先进典型“立”起来、“树”起来,让模范教师的行为带动大家的行为。同时,全体教职工在任何时刻都必须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要以身作则,做好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

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供稿/温元波  编辑校对/耿忠武  审核/陈定梅  王毅红)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