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院固废研究团队参加“全国冶金矿产固废资源化第四届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8

5月5日至7日,由六盘水师范学院参与承办的“全国冶金矿产固废资源化第四届学术会议”在安徽省马鞍山市隆重召开。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袁杰教授、马爱元教授、孔德顺教授、吴红教授等11人参加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中南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教授、安徽省金属学会副秘书长殷朝海教授、安徽工业大学校长魏先文教授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作大会报告。袁杰副院长主持大会“煤基固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专题分会场”,马爱元教授主持“锡锑/镍钴/铅锌固废处置与资源化专题分会场”,邀请了相关领域多名专家学者进行了分会场现场交流,我院教师分享了在煤基固废和冶金固废资源化处置领域的研究收获。

此次会议有效扩大了我校的学术影响力,增进了与同行间的沟通交流,为推动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由安徽工业大学、中南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安徽科技学院、营口理工学院、中冶有色技术平台主办,由安徽工业大学冶金工程学院、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六盘水师范学院、安徽省金属学会、安徽省低碳冶金与流程控制工程研究中心、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优先公司联合承办。(供稿/翟全德  编辑校对/耿忠武  审核/陈定梅  王毅红)

我院报告清单

报告人

报告题目

分会场

吴红

煤矸石活化机制及其资源化再利用研究

煤基固废

孔德顺

六盘水煤矸石制取净水剂及白炭黑

煤基固废

袁杰

低浓度瓦斯催化氧化热工系统

煤基固废

骆红超

煤矸石山生态修复实践路径研究

煤基固废

翟全德

以废治废型矿山废弃地生态修复研究

煤基固废

宋说讲

粉煤灰中硅铝碱溶特性及绿色高效开发利用

尾矿

马爱元

锌冶炼渣清洁高效利用及资源化

锡锑/镍钴/铅锌

郑雪梅

超声强化锌烟尘清洁高效提锌工艺研究

锡锑/镍钴/铅锌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