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工会举行“浓情粽意过端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30 浏览次数: 161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更好地传承民族文化,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图书馆工会于2022527日上午在经纬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浓情粽意过端午”包粽子活动。六盘水师范学院图书馆及钟山区图书馆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挑两片粽叶,用手把叶子卷成漏斗状,加入糯米,用筷子压一压,再用细绳捆紧······”。有经验的老师传授着包粽子的方法,新手们认真学习,默契配合,一个个外形精致的粽子竞相诞生。一片绿叶、一根细绳包裹着华夏传承千年的味道,包裹着图书馆人对生活的热爱。

活动最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粽子,热议端午节的由来,唠着各地过节的风俗习惯。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此次活动让职工们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韵味,也促进了同事之间的团结与和谐,传递着图书馆大家庭的温暖。(供稿/田润  编辑校对/赵红  审核/郭诗阳)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