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学院教工支部、工会开展 “阅享书香”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6 浏览次数: 135

为使教职工养成良好的阅读、思考习惯,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阅读氛围,530日下午,在奥学楼617会议室和612图书资料室,文学与新闻学院教工支部、工会联合举办“阅享书香”读书分享活动。
  
在活动中,教职工们分享了《孟子研究》《唐诗与长安文化》《红岩》《大国崛起》《大棋局》《追风筝的人》等中外文学经典著作。
  
肖永凤在分享柏俊才的《唐诗与长安文化》时说:“唐诗是中国古代诗歌的顶峰,也是中华民族最为灿烂的文化瑰宝。通读全书,能使人感受到唐代长安的盛世文化、主流文化、帝都文化,领略唐代长安文化辉煌灿烂的艺术魅力,增进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费虹在分享罗广斌、杨益言长篇小说《红岩》时说:“在民族危亡之际,有一群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共产党人,信念如磐、不怕牺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贞不屈、临难不苟。我们应汲取《红岩》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力量,在新时代奋勇前行。”
  
通过读书分享活动,丰富了文新学院教职工的课余生活和内心世界,提升了教职工的知识素养和人文素养,有助于营造学院书香氛围。(供稿/余索 钟敏 金歆  编辑校对/邹璇  审核/龙尚国)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