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师范学院妇女联合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22-12-19 浏览次数: 97

1216日下午,六盘水师范学院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智学楼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正式成立六盘水师范学院妇女联合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万漓,市妇联副主席何隽荭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党委副书记李葆青,党委委员、副校长费虹,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向虎跃及全校49名妇女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费虹主持。   

大会上,万漓代表六盘水市妇联向六盘水师范学院正式成立妇女联合会表示祝贺,并希望学校妇联要肩负起激励与引导的责任,助推妇女成才。当好学校党委的有力助手,积极营造女性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打造助推女性脱颖而出的平台,引导广大女教职工把个人奋斗与学校发展相结合,争做率先垂范的“最美女教授”“最美女学者”,要为全市女性树立更多的标杆与榜样。充分代表和反映女教职工、女大学生的意愿和要求,关心她们的身心健康,解决她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提高女性的幸福指数;要肩负起创新与凝聚的责任,引领妇女思想。鼓励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学生大力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不畏艰难、开拓进取,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好“两个独特作用”,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中献智献力,为建设幸福六盘水而不懈奋斗。

周斯弼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全校妇女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妇女事业发展的市妇联表示衷心的感谢!周斯弼说,回望过去的路,我们留下了披荆斩棘、艰难跋涉的足迹,展现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毅,也收获了桃李芬芳、硕果累累的成功。在奋进的征程上,无不闪耀着妇女同志自信自强、苦干实干的身影,无不彰显着妇女同志坚韧刚毅、知性豁达的靓丽风采,妇女同志为学校发展倾注了无穷的智慧和力量。

周斯弼希望妇女同志弘扬美德,做巾帼之美的践行者。自觉涵养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发挥模范引领作用。自觉坚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爱岗如命,从一言一行中彰显文明,潜移默化地带动身边人、影响周围人,以自身的道德力量传递人间爱、展示真善美。要注重心灵美和外在美的有机统一,不断学习新理论、汲取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塑造内外兼修、秀外慧中的良好形象,在引领时代新风中展示巾帼最美的风采;希望妇女同志爱岗敬业,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同学校事业有机结合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始终保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紧紧围绕建成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战略目标,勇于冲破陈旧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抢抓机遇不迟疑,咬定目标不放松,对标一流不懈怠,在争先进位中奋发向上,在攻坚克难中贡献智慧,在比学赶超中大显身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女性最美的奋斗姿态;希望妇联组织务实创新,做巾帼圆梦的贴心人。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创新工作机制、改进服务手段、增强工作活力。要真心诚意地深入群众,用自己的眼睛看最真实的情况,用自己的耳朵听最真实的声音,把准广大妇女诉求的脉搏,实实在在地为妇女同志搞好服务,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同志心中,把学校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妇女同志最信赖、最亲近、最可靠的“贴心人”和“娘家人”。学校党委也一定会尽力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必要条件,尽力为妇女同志办更多的实事和好事。

大会选举产生了六盘水师范学院妇联第一届领导班子,韦晓、田兰、田玮、仝双梅、任慧、吴红、李娟、李娆宇、杨倩、杨燕、余婷、施艺玲、姚伟平、徐妮静、曹璇、谢斐、谭兰等17名同志当选为六盘水师范学院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曹璇当选主席,田兰、吴红当选副主席。

供稿/王良豪  编辑校对/朱恩良  审核/顾典宇)

 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讲话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万漓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葆青在闭幕会上讲话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费虹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召开妇联第一届执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新当选的第一届妇联主席曹璇讲话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