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迷路了

学院组织PC义务维修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4-17

高科技的日新月异早已不言而喻,人们对于计算机的要求也越来越多。电脑更是广大师生必备的学习工具,在使用电脑的同时也会出现很多的问题,由于专业知识的欠缺,大部分师生对于电脑问题束手无策。为了丰富校园文化、解决在校师生在使用电脑过程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以及普及电脑维修知识,4月16日,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了“PC义务维修”活动。此次活动由计算机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象牙塔”PC服务站、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兴趣小组联合参与其中。活动主要维修项目是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电脑软硬件处理。具体解决问题包括系统黑屏开不了机、蓝屏、死机、不断重启、系统卡、系统慢、系统升级、软件安装等维修方面。

活动开始前,参与活动志愿者于早上八点在智学楼一楼集合签到、布置活动现场。在接待组、指导组、维修组成员准备就绪后,主要负责人与活动人员说明维修活动过程中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一些维修电脑的相关经验后,活动正式进行。同学和老师们在看到义务维修电脑的宣传海报后,纷纷拿着电脑前来求助。活动过程中,拿来维修的电脑出现的问题不尽相同。例如:软件无法使用,系统崩溃,网速慢,无法开机,电脑卡顿等等,咨询的内容十分广泛,但是志愿者们都十分耐心和细心的进行了解答和处理。接待组接待前来维修的师生进行登记填表,指导组与师生进行沟通,确定设备出现的问题,维修组帮助师生维修电脑并教他们一些维护电脑的知识,他们分工合作,配合得当,在各自的“战场”上挥洒着热情、倾注着努力。老师和同学们在解决好电脑问题后及时向工作人员登记,以便于学院的反馈。前来咨询和维修的师生们都表示对工作人员的服务很满意。以往电脑出现的问题不能得到及时的维修,给他们的学习工作造成了不少的困扰,此次电脑维修活动的举办为他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在活动进行过程中,活动成员们在为他人服务的同时也学到了不少关于电脑维修知识,不仅帮助了他人,也提高了自我,把志愿者服务精神落到了实处。活动在临近晚上六点时便接近了尾声,待总负责人组织活动成员签到、清理活动现场后,此次义务维修电脑活动完美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充分体现了本学院的特色活动项目,而且还服务了在校师生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果。虽然工作任务开展的非常辛苦,但是我们志愿者维修团队刻苦专研,为广大师生解决了多种困难。未来我院也会加大宣传力度,再接再厉,用计算机的专业知识和满满的热情为更多的师生提供专业的电脑问题解答和维修服务。(供稿/石苇艳  编辑校对/秦鹏  审核/吕选周)


志愿者给同学宣传电脑维护知识


志愿者指导同学们登记



志愿者在给同学们解决电脑问题



     学院地址: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明湖路 邮编:553004


     联系电话:0858-8602315 信箱lpssyjsj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