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土学院学子参加六盘水师范学院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4-18 浏览次数: 378

为引导广大学生培养创新精神和科学态度,六盘水师范学院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于4月16日成功举办。我院三支队伍成功闯入决赛。

比赛开始,我院4号参赛队作品名称为《喀斯特矿井水的涅槃》,作品将湿地生态净化系统、矿井水浓缩、微生物注浆三项技术创新利用废弃矿井水和微生物菌液及骨料等纯天然材料,用于注浆材料的改性,通过提高浆液的性能,达到修复矿山进而实现绿色矿山的目的;我院5号参赛队伍带来作品《智能消毒投递柜》,该作品创作灵感来自疫情防控,该产品满足防控疫情的需求设计智能消毒投递柜,可高效将快件消毒,有效实现快件配送环节的“高效率”、“零感染”,非疫情期间也能实现安全快捷寄取快件,便利大众,推动消费需求增长下的物流业发展;6号参赛队伍参赛作品名为《智能化送风防尘口罩》,本作品的灵感来自“尘肺病”的防治需求,产品核心是在不影响呼吸阻力的情况下,使物尘额粒物权大程度地吸附在口原元件上,从而减少随部的粉尘积累量,降低尘肺病患病率,获得评委一致好评。最后,经过激烈角逐,我院6号参赛队伍荣获本次比赛第一名、4号参赛队伍荣获本次比赛第三名、5号参赛队伍荣获本次比赛第四名。

(文图/梁会 罗同江 审核/卢爱华




图为我院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