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1-12-31 浏览次数: 545

四月

9

马腾飞,李涛,高颖,吉卓礼,肖思友,魏中举,梁华杰,郭灏被认定为六盘水师范学院“双师双能型”教师。

15

梁华杰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贵州省选拔赛正高组优秀奖。


五月

1

李涛,高颖参与的项目《西部矿区煤炭高强度开采地下水减损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绿色矿山科技奖一等奖。六盘水师范学院为第4完成单位。

5

梁华杰、郭树勤、刘建刚指导的团队在第十七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葛文卿指导的团队获省级二等奖1项;李涛、高颖、彭鸿、周大帅、陈舰指导的团队获省级三等奖2项。

王仁青在2021年贵州省大中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甲组800米、1500米中获得省级第八名。


六月

2

在第六批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认定工作中,学院共有4项综合性实验项目、2项设计性实验项目通过认定。

15

与贵州省厚德公益基金会签订项目协议书,正式在厚德公益基金会的益童乐园成立我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七月

15

高颖、张万贺、李涛指导的团队在贵州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省级金奖1项;梁华杰、郭树勤、聂子淇、李志刚、刘建刚、李涛、高颖、杨军伟、张万贺、杨付领、黄宇琪、张鹏、冯姗指导的团队获得省级银奖4项。

21

刘洪洋、艾德春、杨军伟等人获得六盘水师范学院第四届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

31

郭明涛、周大帅、肖钦兰获六盘水师范学院2021年一流本科课程立项。


八月

1

梁华杰指导的“青创派团队”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贵州赛区省级选拔赛三等奖。

10

李涛老师指导的学生周川江等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15

马腾飞老师指导的学生全国大学生周培源力学竞赛获得国家级优秀奖。

16

魏中举等与贵州省有色地质六盘水勘测院签订技术服务合同《六盘水市水城区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合同经费28万元。

24

李涛、高颖老师的国际发明专利授权(编号1027748),这是我校首个授权的国际发明专利。


九月

16

聂子淇、岳虎、梁华杰、刘建刚成功申请攻读中国矿业大学论文博士。

26

李涛、高颖老师指导的作品获得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卫星级作品1项。

28

梁华杰、刘洪洋等获得贵州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采矿学”。

30

杨大浔在2021年贵州省大中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甲组跳远获得省级第二名。


十月

10

李涛受聘中文核心期刊《煤矿安全》第一届青年专家学术委员会委员。

14

与长安大学签订合作项目《保水采煤与煤-水双资源协调开采技术》。

15

签订六盘水市市级政府采购供货合同《智能化综掘工作面实训平台、矿井通风智能监测、演示教学系统升级、矿用生产设备健康在线监测及检测系统、机械创新实验室、微观孔隙结构分析仪》。

18

梁华杰获得“全省高校党建带头人”荣誉称号。

19

梁华杰以教工党支部报送的“构建1234育人机制 党建引领人才成长”被评为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案例优秀案例。

吴刚与瓮安县磷化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横向课题“瓮安县磷化有限责任公司玉华磷矿四号井、五号硐矿区地球物理探测及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合同经费30万元。

28

李涛,高颖,梁华杰,葛文卿等老师指导的学生在贵州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金奖1项,银奖4项;李涛,高颖获得了贵州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奖。


十一月

1

孙光裕、王燕芬、肖思友、杨方获批贵州省教育厅基金项目(青年项目)。

9

陈善乐《矿井通风与安全》校级精品视频课程建设结题材料提交。

15

李正道在2021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1项;邓正友、周昌景获得省级三等奖2项。

郑万洪在2021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

覃小军在第八届“创青春”贵州省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省级第二名。

张浩原在第二届全省学校国旗护卫队技能大赛中获得省级第二名。

彭鸿在全省高校易班网络文化系列活动之“易语传承经典,致敬建党百年”红歌短视频创作比赛中获得省级优秀奖。

19

李健主持的“高温后花岗岩宏微观特性及演化规律研究”获贵州省教育厅立项。

18-22

与水矿集团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合作开展安全培训教师初培训、安全培训教师继续教育培训。

27

获批国家奖学金1人,国家励志奖学金42人;


十二月

3

郑西贵、艾德春与六盘水恒鼎实业有限公司签订横向课题“急倾斜厚煤层蹬空孤岛工作面煤巷快速掘进关键技术”,合同经费218万元(六盘水师范学院109万元)。

10

“智旷逸才”工匠场获批2021年度凉都工匠场,杨军伟被授予2021年度凉都工匠。

彭鸿老师“鸿鹄辅导员工作室”获得校级立项。

13

李涛参与的项目《岩溶充水矿区煤层底板突水综合防治关键技术》获得贵州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20

贵州省区域内一流建设培育学科——矿业工程结题验收。

23

六盘水师范学院院士工作站获贵州省科技厅立项。

27

郭明涛、李殿鑫、刘建刚获贵州省(第六批)千层次创新型人才。

29

梁华杰获六盘水师范学院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理工组)一等奖;李涛获六盘水师范学院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理工组)三等奖。

30

程涛、郑万洪获得六盘水师范学院年度人物。

31

江伟、宁晓、何成亮在2021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获得省级优秀个人;葛文卿、宁晓指导的2支团队获省级优秀实践团队。

陈俊指导的学生在贵州省第六届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肖钦兰指导的学生获二等奖1项;江伟、陈俊、肖钦兰、张腾元指导的学生获三等奖4项。

曾敏在2021年贵州省高校团支部“微团课”竞赛中获得省级优秀奖。

2021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被推选到团中央进行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