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师范学院矿业与机械工程学院关于“院徽、院训、院歌”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4-02 浏览次数: 639

全体在校师生:

为进一步打造矿业与机械工程学院品牌,内聚合力,外树形象,深入挖掘、提炼学院的内在精神和理念,增强师生员工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征集矿业与机械工程学院“院徽、院训、院歌”,诚望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242日至422

二、征集对象

六盘水师范学院全体师生

三、征集要求

所征集的“院徽、院训、院歌”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体现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反映广大师生的精神追求,体现学院精神风貌和文化特征。

(一)院徽

1.体现特色,彰显追求。凝练学院理念、学院精神和价值取向,体现矿业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科特色、办学目标和精神追求。

2.简约凝炼,美观大方。须包含矿业与机械工程学院全称,中英文标识可同时出现。图案、色彩(除黑白外,不超过三种)和文字搭配合理,标识性强、辨识度高,避免图案繁复或过度抽象,具有较强的视觉感染力。每项作品需附文字说明及寓意等。

3.方便制作,便于宣传。充分考虑院徽的单独使用范围,通用性强,适合在网页、场地、烫金、旗帜等多种场合和载体上使用,便于学院的推广和宣传。

(二)院训

1.主题突出,寓意深刻。体现行业及学术、专业特色,蕴含学院师生服务煤机产业的责任担当。集中展示学院特色、育人文化、学院历史和发展目标,具有较强的教育人文精神和艺术审美价值。

2.语言精练,朗朗上口。文字表述原则上不超过4句话,每句话以48个字为宜。

3.聚焦学院,体现院风。充分反映矿业与机械工程学院师生的精神面貌和发展氛围,能够成为全院师生自觉遵循的座右铭。作品后面注明构思意图,如有用典,请作说明。

(矿业与机械工程学院简介登陆:https://www.lpssy.edu.cn/kygcx/main.htm

(三)院歌

1.院歌需体现学院办学特色和办学理念,激情澎湃,富有朝气,旋律优美,流畅动听,格调高雅,便于传唱。

2.歌词简洁明快,内涵丰富,寓意深长,能够反映学院办学历程和价值追求。

3.作品可以同时提交词曲,也可单独提交词或曲。

(四)参赛人数

应征作品允许个人或团队(3人以内,含3人)参赛,并允许个人或团队投多个方案,风格不限。

四、投稿要求

(一)院徽

1.作品版面大小为A4纸规格,JPG格式,图案不低于600*800像素,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单张图片大小不得超过20M

2.设计者需提供设计作品的完整方案,含PSDCDR或其他矢量图格式源文件,包括注明RGBCMRK色值、矢量图形及字体等。设计者需保留作品源文件,以便获奖后修改调用。

3.作品须附有设计理念、标识图形、字体、色彩等详细说明,并简述其构思及象征意义,字数不少于300字。

(二)院训

以报名表形式提交,包括院训内容及不少于200的文字说明。

(三)院歌

可以使用电子合成器等设备作词作曲,提交的电子版创作稿须含源文件以及以MP3等格式导出的文件,并简述其构思及象征意义,字数不少于200字。

(四)本次征集活动采用线上形式提交作品

投稿人需填写《矿业与机械工程学院“院徽”征集作品信息表》(附件1)、《矿业与机械工程学院“院训”征集作品信息表》(附件2)、《矿业与机械工程学院“院歌”征集作品信息表》(附件3)和应征作品(含一份JPG格式作品图、设计作品完整方案)等一起打包,按照要求填写并发送至邮箱374375262@qq.com(命名要求为“学院+负责人姓名+负责人联系方式”)。

五、评选与奖励

(一)评选方式

本次矿业与机械工程学院“院徽、院训、院歌”征集活动采取专家评审的方式,各遴选6项入围作品。最终评选结果以大众投票及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产生。

(二)奖励设置

奖项设置

现金奖励

荣誉证书

奖 品

采用奖(1名)

1000

/

入围奖(5名)

/

注:院徽、院训、院歌各设采用奖(1名)、入围奖(5名);采用的院歌作品若只有曲目或歌词,奖金减半。

六、其他

(一)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且此前并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设计人(自然人或团队)依法享有著作权,且不会侵犯任何其他人的知识产权(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等)。若由此造成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及给主办方造成的损失由设计人承担。

(二)版权事宜

设计人投稿则视为同意主办方拥有对设计方案的整合权、修改权、宣传权、使用权和所有权等权力;所有作品无论是否采用,均不退稿,请参赛者自行备份;六盘水师范学院矿业与机械工程学院拥有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 卢 伟 (矿业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科长)

联系电话:0858-8601785

    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808

关于开展矿业与机械工程学院“院徽、院训、院歌”征集活动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