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2-05-18 浏览次数: 252

二月

10

《中国矿业报》报道李涛入选全国首批77人绿盟绿色勘探专家库。

24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向贵州省教育厅提交了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新设专业合格评估材料。


三月

22

机械类专业教师周大帅、包从望两位教师在市科技局宋邦富局长等领导的带领下开展“千企面对面”科技服务,并调研了贵州省盘江矿山机械等12家企业。

31

梁华杰、刘佳两位老师分别获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高级、中级组一等奖。


四月

19

王市委、陈文辉指导的团队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校级竞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张谌虎、王成勇指导的团队获二等奖2项;三个作品均以进入省赛。

20

机械类专业于贵州省达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签订了200万元的技术开发框架协议,同时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


五月

18

学院党委书记卢香宇、院长陈才贤等一行6人到访贵州盘誉泰合机械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以及访企拓岗展开深入洽谈,并举行挂牌仪式。

19

学院党委获批中共六盘水市委关于六盘水市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创新课题党建引领教育优质均衡示范带立项。

25

2021年度贵州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公布,我院李涛博士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1项。

30

我院创建的“六盘水市‘机械韵律·智享未来’科普教育基地”荣获六盘水市“科普教育基地”。


六月

10

矿业与机械工程学院与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举行三全育人签约挂牌仪式。

13

我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获批2021年度贵州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25

我院作品《螃蟹侠--智能侦察兵》、《水陆两栖垃圾清理机器人》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贵州赛区获省级二等奖。


七月

14-16

35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在昆明举办。我院吴娇老师在第五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荣获二等奖,我院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中荣获二等奖7项,三等奖7项。


八月

1.我院2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贵州省第十一届省运会开幕式群众演员表演活动。


九月

1.学院教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2项,实现我院国家级科研项目零的突破。

2.学院10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金课”(其中线上一流课程3 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2 门、线下一流课程1门、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3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

3.我院教师吴娇荣获校级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


十月

1.20221030日共青团六盘水师范学院矿业与机械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和六盘水师范学院矿业与机械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我院获贵州省第十届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


十一月

1.我院守望者实践队获2022年贵州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

2.我院获批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1项(其中国家级15项目、省级13项、校级3项).

3.我院教师梁华杰教授、刘洪洋副教授荣获2022年贵州省普通本科高校“金师”荣誉称号。

4.我院教师彭鸿获得2022年贵州省普通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


十二月

1.我院获批2022年教材出版资助6本、2022年校级教学创新大赛培育专项项目立项1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项、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3项、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培育4项。

2.纤尘遁——驻电极碳纤维纤芯空间超微滤尘技术应用口罩获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贵州省赛一等奖,国赛二等奖。

3.《致敬三线精神传播人》获教育部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优秀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