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制作指导简讯
发布时间: 2023-04-10 浏览次数: 155

2022525日中午,彭鸿老师在鸿鹄辅导员工作室办公室针对矿业与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简历制作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指导,我院有9位学生代表参加。

矿业与机械工程学院彭鸿

一份好的简历,对于即将步入大四找工作的学生来说,是重中之重的事。彭鸿老师从多方面、多角度、多方位对学生进行逐一指导。向学生讲解了简历制作的要点、重点、难点。指导同学们如何制作HR心目中优秀的简历,对简历的各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如:个人信息,个人经历、自我评价和格式规范等。

彭鸿老师强调,个人经历是简历的关键部分,个人经历中应包括实习、实践和学生干部等任职经历;并且所写的经历要和求职岗位息息相关。特别强调个人经历主要突出个人在任职或实习期间取得了哪些重大成果和成就。量化结果并准确列出工作数据,如完成的活动数量、工作数量和取得的成果等;以及过程中担任什么样的角色,起到了哪些主要作用。

简历指导现场

彭鸿老师指出一份优秀的简历,要在第一时间吸引HR的眼球,不仅整体简洁明了,还要重点突出,每个版块要有分区度,面试官能用最快的速度找到自己想获取的信息。严禁出现模板式化的自我介绍,空话显得求职者没有诚意。

最后,彭鸿和各专业学生代表进行讨论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同学之间积极讨论,解决了心中的困惑和问题。

经过彭鸿老师的细心指导,同学们对于简历的认知又增强了许多,使学生在制作个人简历时更加游刃有余。这将对同学们求职起到很好的帮助。

/陈绍田

/何呈城、李正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