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 2023-04-10 浏览次数: 150

2022528日晚8点,贵州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负责人彭鸿同志在博学楼117举行了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的主题宣讲,参与此次宣讲的有200余人。

彭鸿同志为同学们阐释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由来、内涵,讲述了为什么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以及怎样贯彻这一发展理念。最后落脚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身上,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怎么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学生的生活和学习之中,才能使青年大学生成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人才。

通过这次宣讲,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作为青年大学生应拒绝“躺平”,要勇于挑战自我,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勇于承担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实现自己与自己,个人与他人,与社会的和谐发展,为成为中国梦的圆梦人不懈奋斗。

(文/邓运信  /邓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