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 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 2023-04-11 浏览次数: 145

2022526日晚上七点二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贵州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成员刘春燕同志在博学楼知行讲堂举行了关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的主题宣讲,参会人数二百余人。

现场图片1

首先,刘春燕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国家、民族的灵魂,为什么要在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谈灵魂,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的灵魂有哪些。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中这样说道: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再科学和文艺界呼吁大家坚持与时代同步、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以此来遵循文化界的灵魂。最后,刘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青年大学生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希望大学生能为构建和谐文化做出贡献,能成为文化创新的重要力量。

现场图片2

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要坚特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大力弘杨团结统一、爱好和平、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勇于改革、敢于创新的时代精神。在逐步增强理解和不断提高的过程中通过自身的言行举止来影响他人,造福社会。

现场图片3

(文/胡兴波  /陈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