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矿业与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彭鸿喜获2023年贵州省“最美高校辅导员”称号
发布时间: 2023-12-22 浏览次数: 10

近日,贵州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3年“最美高校辅导员”“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我院辅导员彭鸿荣获2023年贵州省“高校最美辅导员”称号

彭鸿男,39岁,副教授,2016年3月至今,任六盘水师范学院专职辅导员共带学生近1500人现任2023级2个大类专业(矿业类、机械类)辅导员,带班人数308人。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2021年1月创建“鸿鹄辅导员工作室”(就业方向);彭鸿老师是我校第一位全省“高校最美辅导员”,也是我校第一位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23年“贵州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2022年“贵州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负责人2022年7月、2023年9月先后组织了两届六盘水师范学院大学生生命教育研讨会。

2017至2022年连续6全校年终考核优秀,连续5年获学校优秀辅导员称号2021贵州省“黔征之星”先进个人个人和指导学生参加“三下乡”活动挑战杯比赛获校级到国家级奖项、荣誉322021至今,他主讲、组织宣讲、讲座、研讨会等30余场,如:《关于“疫情下大学生就业途径探索”》《2023届工科女生求职简历制作培训会》《考研冲刺阶段应注意哪些问题》等,现场参与人数近3500人,2021年至今带领工作室团队成员帮助全校近2000名学生实现就业。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未来学院将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以榜样引领带动,努力提升学院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供稿/卢伟  编辑校对/初瑛  审核/卢香宇)


彭鸿老师